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聆听历史故事 坚守初心使命

靖西检察院开展党史故事读书分享会

来源:靖西市人民检察网 作者:陆安德 岑媛媛 发布时间:2021-04-23 16:01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全面提升干警的理论素质和文化素养,积极营造好读尚学的良好氛围,4月22日下午,靖西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聆听历史故事,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故事我来讲”读书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农积德作为主讲人以中国共产党一大的13名党代表不同的人生道路故事讲起,深入解读“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听完党史故事后,与会干警谈了他们的学习感悟和收获,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清楚是伟大的英雄牺牲了小我,推动中国解放事业的发展,才有了今天我们幸福安稳的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检察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奉献,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精神投身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零霄宇对党支部开展的学习分享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这是“初心之问”,始终在提醒着广大党员干部要时时给自己一点压力,敲一敲警钟,弄清楚“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的精神状态和不懈追求。广大党员干部修好党史这堂“必修课”,从党史中找寻胜利的源头、汲取前行的力量,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