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岳圩镇:驻村工作队火线支援抗疫一线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罗高福 发布时间:2022-01-07 10:28

“大爷您慢点走,坐这边。”“大家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好队。”近日,岳圩镇抵边村屯上来了一群身穿红色小马甲,顶着“党员先锋岗”标识的陌生面孔,他们穿梭在屯间小巷,驻守在疫情执勤点火线支援边境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就是市委组织部第二批工作队员。

2021年12月28日,靖西市委组织部一纸关于做好2021年第二批驻村工作队员派驻的通知给紧张的边境乡镇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因为这一批工作队专门是向党组织软弱涣散(后进)村、抵边村派驻的,这无疑是给疫情防控压力极大的边境乡镇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工作力量。

“12月28日下的文,31日就要入驻,他们真的能这么快下来支援我们吗”,边境疫情防控点上执勤的同志疑惑地嘀咕着。

一个、两个……没想到12月31日一大早新派驻的工作员纷纷走进镇府大院简单地跟党政办说明来意后就直接奔赴所挂村。1月3日,正值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根据工作需要,边境线上0-3公里的村屯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新派驻的18名工作队都已经迅速地完成了身份的转变投入了新的工作岗位、奋战在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边境防控形势严峻刻不容缓,12月28日接到通知后,我们29、30日简单收拾行囊稍做休整,31号就下来报到了,元旦三天假期头两天赶回原单位做工作交接,三日刚好就碰上全员核酸检测了,刚好赶得上”。

“也是镇党委、政府协调得及时,我们下来报到就能安排住的地方,当天就可以驻村。”派驻利兴村第一书记第一书记张丕勇说道。

……

截至目前,新派驻的工作队员已经完成了和原单位的工作交接,并完成身份转变投入到边境一线的各项工作中,已协同乡镇干部、村(街)“两委”组织群众进行了两轮核酸检测。(靖西市岳圩镇)

 

图为工作队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现场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