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魁圩乡:一线监督护航疫情防控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曦晓 发布时间:2022-01-07 10:37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市地处边境,虽然我们不是边境乡镇但是我们与邻省云南接壤,疫情防控工作也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防控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一刻不松懈的守好祖国的南大门。”日前,魁圩乡党委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该乡纪委成立监督检查小组对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下,乡纪委坚持把保障决策执行、督促工作落实作为履职尽责、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专门成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围绕“四方责任”“边境管控”“医院管控”等方面内容开展监督检查,乡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时通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纪律保障工作。

元旦假期刚过,乡纪委带领检查组成员到与云南接壤的那些村,查看一线人员个人防护、健康码查验、群众接种疫苗情况、室内通风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把辖区内进出安全关。

“支书,我们村的疫情工作要继续抓紧,特别是每天上报的人员流动情况,一定要及时,发现其他可疑车辆或者人员要及时上报,群众家门口的“十个一律”有的已经掉落你们及时补上,同时也要做好防护和控制,守好防线。”检查组对辖区与外省接壤的村屯,开展全覆盖式摸底排查,督促落实“十个一律”措施,实时掌握外来人员返乡情况,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的漏洞。

“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玩忽职守造成严重损失和不良影响的,要坚决追责问责。”乡纪委说道“我们要加强监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以强督查促严执行,以有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靖西市魁圩乡)

图为乡纪委带领检查组到那些村进行监督检查

编辑:周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