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靖西市市场监管局:“六项举措”抓党风廉政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芳鲜 发布时间:2022-04-11 11:50

为营造一个廉洁文明的工作氛围,巩固纠正“四风”成果,预防和社绝违纪问题行为的发生,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六项措施狠抓党风廉政教育.

召开党风廉政会议。3月底,邀请市纪委监委领导就2022年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工作部署,会上,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宣传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做好业务股室、稽查大队和乡镇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再教育和动员。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充分利用局QQ、微信工作群和手机短信等各种宣传载体,全力做好宣传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进行的党风廉政教育,局党组成员分别对分管股室、乡镇所开展廉政谈话累积60人次,增强了全局上下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开展廉政文化创建。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要求,坚持正人先正己,在各楼层廊道显著位置,悬挂“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立党为公,奉公执法、清正廉洁”等10余幅图文并茂的廉政名言警句、廉政知识和政治学习标语,营造出浓厚的廉政氛围。

严格公务用车管理。所有公务出行用车由局办公室统一安排,实行专人负责、专人审核。公务用车严格按照“用车人提出申请、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局办公室办理派车业务“的流程进行,要求用车人规范登入“广西公务用车易”APP,工作人严格执行公车管理规定。

规范监督执法工作。市场监管执法工作逐步实现日常执法由纸质化到电子化转变。对违法行为线索在法定期限内进行核查,符合立案条件的及时立案。实施行政处罚遵循公正、公开原则,做到证据确凿、程序合法、处罚适当。做到规范执法行为、落实执法责任、实现执法留痕。

公布投诉举报热线。12345和12315热线不仅是消费者为涉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违规行为的投诉举报。同时,还是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党风政风监督热线,热情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着力打造“清正廉洁、文明和谐”的新型市场监管执法队伍。(靖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芳鲜)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