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地州镇:既督又战 ,全力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农程程 发布时间:2022-04-18 17:28

“请大家排好队,严格遵守一米线距离,正确佩戴口罩……”  

“你好!我是地州镇罗隆村监督委员会主任黄高领,你今天做核酸了吗,近期有什么生活困难需要我们帮忙吗……”  

“你好,我是地州镇纪委副书记农芳萍,况上、况中屯居家隔离的群众是否还需要帮忙采购那些物资吗,如需采购具体物资请在群里接龙……”

“况上、况中屯接到通知的群众,按照要求前往地州街高架桥下集中,前往隔离地点进行集中隔离,家中的猪、鸡鸭的管理问题,我们党委、政府会想办法帮大家解决,请大家放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形势,地州镇纪委闻令而动,立足职责定位,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镇纪委委员成员和各村监督委员会成员在做好监督工作的同时,配合各村(街)做好疫情防控各项组织工作。   

地州镇纪委按照《地州镇新型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和靖西市纪委监委《靖西市3.27疫情处置督查工作方案》要求,成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按照每日工作重点更新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清单,组织镇纪委委员成员和各村(街)监督委员会成员按照每日更新的清单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做到监督检查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

坚持“疫情防控的重点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思路,镇纪委重点对当天各村(街)核酸检测采样人数、各屯封控执勤点、各村(街)两委成员对居家隔离人员、密接(次密接)转运人员是否底数清、情况明等进行重点督导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促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 28次,发现问题 4个,督促整改 4个。

地州镇纪委委员在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积极主动作为,负责所挂村(街)开展疫情防控中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充当核验员、开展核酸检测敲门行动、组织转运密接人员、为居家隔离群众送温暖等工作,做群众的贴心人、安全员,解决群众在疫情防控中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地州镇纪委将继续发挥监督员力量,紧盯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加大对辖区村(街)的监督检查力度,保障辖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地州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说道。(靖西市地州镇 农程程)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