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靖西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小燕到靖西市法院调研指导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零龙 发布时间:2022-04-28 16:19

4月26日,靖西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小燕一行到靖西市人民法院调研指导,靖西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甘其辽等院领导陪同调研。

赵小燕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大法庭、市纪委派驻法院纪检组办公室等,详细了解法院一站式建设、诉源治理工作、涉边类犯罪案件审理及职务犯罪案件审理等工作汇报,对市人民法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从严治院的先进经验、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诉讼服务质量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靖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甘其辽对赵小燕书记来法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该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各班子成员先后发言。双方就进一步强化市纪委监委与市法院间的沟通协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经费开支等进行深入交流。对法院如何抓好反腐败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赵小燕书记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责任,不断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二是要坚持抓早、抓小、抓细,筑牢廉洁司法防线,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三是主动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

甘其辽院长表示,市人民法院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配合、支持纪委监委的工作,并在相关工作中与纪委监委建立良性的联络机制,把市纪委监委的常态化纪律监督作为对全院工作的督促,强化内部监督,狠抓落实,更加扎实有力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工作。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