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靖西市人大机关—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助推清廉靖西建设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晓梅、黄义香 发布时间:2022-05-20 10:5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市委关于建设清廉靖西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人大机关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接受廉政洗礼,提升廉洁意识。

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飞龙的带领下,机关全体在家的领导、干部以及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到市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了图片资料、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板和服刑人员家属探视模拟情景,并通过展厅资料,学习了历届党中央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廉政教育基地内容丰富、直观生动,示范性强、震慑力大,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在参观学习中感悟深刻。在参观活动结束后,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市人大机关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首先组织机关领导干部观看了《零容忍》警示教育片。《零容忍》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开展的正风肃纪反腐典型案例,警示片通过翔实的事例、生动的采访、丰富的资料和深刻的分析,全面细致地展现了一些党员干部的违法违纪行为,发人深省。

警示片观看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飞龙就不断推进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强调。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形成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意识和政治意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要深入开展清廉靖西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守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自觉地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始终,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措施、办法落到实处,

会议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飞龙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机关各委(室)、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委(室)、中心主要负责人与委室中心干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责任书明确了履行主体责任、责任目标、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等方面的具体内容,通过签订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任务,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编辑:刘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