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靖西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靖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发挥 发布时间:2020-05-15 15:35

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筑牢广大民警辅警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5月13日,靖西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当日,市公安局召开由局领导班子、中层领导、机关民警参加的警示教育会。会上,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委委员韦有合通报了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及个别民警、辅警违法违纪违规典型案例。接着与会人员观看《铁拳砸碎“黑警伞”》警示教育片,该片讲述北海市公安局海西派出所原所长张枭杰,在金钱的诱惑下,长期向辖区“黄赌毒”场所及传销组织收取“保护费”,为涉黑涉恶活动“开绿灯”,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最终难逃法网,成为阶下囚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片以案说法,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针对性,惨痛教训,给大家以强烈的思想震撼。

图为公安局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韦有合组长要求: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局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把严管队伍作为促进工作的前提,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主体责任落实到实处、压实到个人。二是警钟长鸣,要从刚才通报的民警辅警违法违纪违规问题和警示教育片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消除侥幸心理,戒除贪欲之心,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决抵制各种腐败思想和不正之风的侵蚀。三是结合当前开展的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加大对队伍在思想、纪律、作风、担当、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检查与整改,真正吸取教训,坚决杜绝损害队伍形象和声誉的现象发生。

 

 

 

编辑: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