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果乐乡:开展回访教育 延伸执纪效果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中共果乐乡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15:47

“刚被处分时,我的确有情绪,但我还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会知耻后勇,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一名受访人员在回访中如是说。

近日,果乐乡纪委、监察室开展2020年第三季度教育回访工作。为把回访教育谈到点子上、做进心坎里,乡纪委、监察室因人施策、对症下药,做到回访前做足功课,制定回访要点和预案;回访时根据谈话情况做好思想工作,收集有效信息;回访后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动态,评估回访效果。

“在回访教育工作中,我们既注重教育警示,还给予关怀激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导回访对象倾吐心声,帮助分析所犯错误或思想认识偏差的根源,让受访人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重焕他们干事创业的激情。”乡纪委书记卢增辉同志表示。

据悉,为认真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这一方针,果乐乡纪委、监察室通过引导、谈心、教育等方式,做好思想转化工作,正心治本,突出教育挽救,让受处分党员深刻认识党组织的用心良苦,更好改正错误,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中共果乐乡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