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个加强”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朱兰 发布时间:2020-11-04 11:49

随着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的深入开展,靖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廉政风险点建设,以风险预防和制度落实为重点,以廉政教育为基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防腐拒变能力。

加强风险查找,构建风险防控格局。对照“三定方案”,通过对照各自工作职责和权力事项认真进行梳理,摸清职责、权力底数,结合具体岗位职能任务,完善规章制度,细化防控措施,梳理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评定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健全防控机制、实施动态管理、加强督促检查等方法步骤,严密组织实施,压实推进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工作。

加强制度落实,加固风险防控保障。在认真贯彻落实《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实施办法》的基础上,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责任,把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作为年度工作的重点,亲自抓、带头做、负总责,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推进,确保党员干部职工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同时,总结各项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情况,深入查找和分析,防止制度缺失、责任缺位,防止制度成为“空架子”。

加强廉政教育,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充分利用每周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等时机,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纪委文件精神,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常态化提醒党员干部自尊、自重、自警、自省,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警示和自我预防,进一步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

编辑: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