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办实事惠民生 群众安全我来守

靖西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半专业救援队伍专业训练

来源:靖西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农杨萍 作者:靖西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01 12:00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靖西市应急管理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应急管理工作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应急管理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重点内容来抓,强化安全防范举措,全力做好“清明”“三月三”安全防范工作。

2021年3月22日起,靖西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应急救援大队专业救援队伍组成应急响应先锋队,深入全市19个各乡(镇)对护林员、乡镇级半专业救援队伍进行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就森林防火设备使用、维护、灭火救援处置及信息报送工作进行详细指导,提高半专业救援队伍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实现隐患灾害消除在小、在基层、在萌芽时、在成灾前,为“清明”、“三月三”重要节庆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打下基础。

培训中,应急响应先锋队队员向活动乡镇群众发放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单、宣传袋,张贴林区野外用火戒严令,通过宣传车巡回广播喇叭播放森林防灭火知识等,倡导群众文明祭祀,谨慎用火,确保平安过节。

图为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活动现场

图为森林扑火实际演练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