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研究思考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 树立五种意识 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罗彩萍 发布时间:2021-11-15 16:00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要性的认识,认识到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看清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的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的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深感做为一名基层纪委书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为在新形势下做一名合格的乡镇纪委书记,就必须树牢五种意识:

树牢政治意识。要讲政治、顾大局,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大是大非和重大考验面前,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对一切与党的宗旨、党的纪律不相容的歪风邪气坚决抵制,严肃查处,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带头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要正确对待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切实把接受监督作为自己工作和生活的常态,在监督下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做维护党纪政纪的忠诚卫士。

树牢大局意识。纪委书记要有明确的判断力,对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有见微知著的洞察力及快速的反应能力,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树牢宗旨意识。作为纪委书记,要恪尽职守、秉公执纪,不怕打击报复,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严惩腐败分子,捍卫党纪国法的尊严切实维护党员干部的合法权益,坚决依纪依法办案、安全文明办案。同时也要丹心柔情,要牢记宗旨、以人为本,始终坚持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密切联系群众,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树牢学习意识。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注重实践,提高自身修养,丰富业务知识。

树牢创新意识。在工作中要有争先创优意识,始终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工作方式以及制度创新。

 

 

编辑:周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