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靖西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 (第4期)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4-27 18:30

现将我市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靖西市武平镇果良村原党支部书记卢肃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4年至2018年,卢肃在协助武平镇人民政府开展民政工作和党员核查工作时,优亲厚友。明知果良村足米屯老党员、带病回乡老军人、特困人员吴登某已于2014年2月死亡却不向武平镇人民政府上报此信息,导致武平镇人民政府在吴登某死亡后继续发放其离任村干部工资、优抚金特困人员补助金,造成国家财政资金损失41319.7元。2019年12月,卢肃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靖西市武平镇果良村党支部党员卢妈入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14年至2018年期间,卢妈入在明知其父亲吴登某去世后仍获得民政补助金和离任村干工资已经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利用村、镇两级的工作疏忽刻意隐瞒,不主动向村委和镇人民政府报告其父亲吴登某死亡的信息和办理停发手续,并与其丈夫卢泽某将武平镇人民政府和武平镇民政办在吴登某死亡后继续发放给吴登某的离任村干部工资、优抚金和特困人员补助金41319.7元用于日常开支。2019年12月,卢妈入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反映出我市个别党员、村干部还存在贪污侵占、优亲厚友、审核把关走形式、作风不严不实等违纪行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遵规守纪,恪尽职守;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引以为戒,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督促其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红线,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实际,以挂牌督战工作为契机,加强对全市各单位落实挂牌作战主体责任情况、开展“八个督战行动”情况和各级帮扶干部挂牌作战工作作风情况等的监督检查力度,深挖细查问题线索,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中共靖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4月27日

编辑: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