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靖西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 (第9期)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29 10:09

    现将我市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靖西湖润镇更村党支部副书记、村民委副主任黄乃斌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2年10月至2014年11月期间,时任更村村村民委副主任黄乃斌在协助湖润镇人民政府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明知上更屯赵某华、潘某直等2户农户已建有稳固住房的情况下,仍将上述2户列入当年符合农村危房改造人员名单并上报湖润镇人民政府,致使赵某华、潘某直等2户违规获得危房改造指标和补助款共计40074元,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损失,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黄乃斌作为更村村上更屯的管片村干,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8月,黄乃斌同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一年)。

    2.靖西湖润镇更村原村党支部副书记、村民委副主任潘德光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2年10月至2014年11月期间,时任更村村村民委副主任潘德光在协助湖润镇人民政府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明知下更屯黄某荣户已建有稳固住房的情况下,仍将其列入当年符合农村危房改造人员名单并上报湖润镇人民政府,致使黄某荣户违规获得危房改造指标和补助款共计20000元,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损失,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潘德光作为更村村下更屯的管片村干,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8月,潘德光同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一年)。

    3.靖西湖润镇更村原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主任赵雷法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2年10月至2014年11月期间,时任湖润镇更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主任赵雷法在协助湖润镇人民政府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明知下更屯黄某荣户已建有稳固住房的情况下,村两委民主评议中仍将其列入当年符合农村危房改造人员名单并上报至湖润镇人民政府,致使黄某荣户违规获得危房改造指标和补助款共计20000元,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损失,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赵雷法作为更村村下更屯的管片村干,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8月,赵雷法同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一年)。

    上述典型案例,反映出我市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还存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审核把关走形式等违纪行为,这些行为背离了党的宗旨,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影响脱贫攻坚成效质量,必须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以更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案件警示震慑作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领域典型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注重发挥典型案例“活教材”作用,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各部门各单位以案为戒,汲取经验教训,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靖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8日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