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靖西市下沉一线监督为滞销农产品谋出路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钊 黄玉植 发布时间:2022-03-25 10:42

“今年沃柑结果多,但卖不出去,加上近期阴雨天气,容易掉果,一年的心血就要白费了。”近日,靖西市纪委监委督查组来到渠洋镇由利村六马屯的果园走访时,果农刘大姐反映其沃柑滞销的问题,并寻求帮助。

今年2月4日,百色市德保县暴发新冠肺炎疫情,随即波及周边市县。作为德保县毗邻的靖西市也出现了多起确诊病例,被划定为封控区,实行不进不出的管控措施。

自2月24日靖西市解封后,群众的春耕备耕热情持续高涨。为加快农业农村经济复工复产,连日来,靖西市纪委监委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多次实地深入田间地头、涉农企业、涉农项目施工场地一线,督促解决群众在春耕生产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切实打通服务春耕生产的“最后一公里”。
  眼下正是沃柑采摘上市的季节。在走访的过程中,群众纷纷反映,受疫情的影响,丰收的沃柑大量滞销。眼看着成熟的沃柑烂在果园里,既影响果农的收入,又打乱了春耕生产计划。面对果农忧心的问题,督查组第一时间将该问题反馈给市农业农村局,督促该局积极寻求解决办法。

市农业农村局及时开展摸底调查,并多方寻找、开拓农产品销售渠道。据了解,光由利村六马屯就5000多吨沃柑滞销,该市农业农村局积极谋划,通过在全国客商采购平台发布销售信息,利用朋友圈分享、微信群转发、抖音短视频等宣传方式进一步为滞销水果拓展销售新渠道。截至目前,已帮助果农销售3800多吨沃柑。
  为尽快帮助果农解决沃柑滞销问题,该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动助销倡议,短短一天时间,就帮助果农销售沃柑340余斤。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对市农业农村系统贯彻落实市委、市人民政府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扎实推进复工复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农业生产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靖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