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神秘”的担保人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梁羽冰 农倩 发布时间:2022-05-11 10:34

“老梁,贷款已经批下来了,我明天就去买猪,谢谢!”看到老黄的信息,我如释重负。
  老黄是我的帮扶联系对象,年纪与我不相上下。老黄为人老实,勤劳肯干,凭着早些年在外务工学到的养猪技术,在家养殖繁殖母猪,从1头慢慢发展到10头,收入也渐渐增多,终于在2016年脱贫出列。
  然而,2020年初的一场猪瘟,让存栏的10头母猪和40头猪崽无一幸免,美好的愿景顿时支离破碎,老黄只能把患病的生猪做了无害化处理。更糟糕的是,这次灾害让老黄一家到了返贫边缘。
  接到这一消息,我急忙赶往老黄家里。
  “保险理赔了吗?”面对一脸愁容的老黄,我一边安慰他,一边提到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心情不好,没有去办理。”说完这话,老黄再也不出声。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作为老百姓的“服务员”,更应该真真切切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一名帮扶干部,更要切实为帮扶对象想办法,解难事,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
  看着老黄提不起劲的样子,我萌生了做老黄的贷款担保人的想法。当下之急,是尽快为老黄办理理赔。第二天一早,我带着相关材料来到畜牧站,提交申请、现场勘察、评估鉴定,当日就办好了理赔的相关手续。
  “我认为你还要继续养猪,你的养猪技术不能丢。”经过仔细研判,我提出建议。
  “我也有这个想法,但是最起码要5万元的起步资金,又不能贷款,资金问题解决不了。”老黄很无奈。
  老黄在创业之初,已经申请了5万元的小额信贷,还没有还清,再申请贷款难度很大。
  “你放心去干,钱的事我想办法。”为老黄做贷款担保人的想法也该提上日程了,看着老黄无奈的样子,我没有跟他说透。
  回到家里跟妻子商量,妻子也很支持,二人说好了要给老黄一个惊喜。老黄接到通知到银行办理贷款那天,看到担保人是我夫妻二人,愣了一下。
  “我还纳闷怎么银行就同意办理贷款了,原来是你们两个‘神秘’的担保人办的好事!”老黄感动地说。
  贷款批下来后,老黄重整旗鼓,再度起步。经过他的努力拼搏,猪圈里终于又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老黄的干劲更足了。(靖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农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