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手记故事

抗疫日记︱主动担起疫情防控多重“角色”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覃忠良 发布时间:2022-02-17 17:04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靖西市春节阖家团圆的欢乐与祥和,全市人民的生活节奏按下了红色暂停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5日,从镇班子微信群里收到一则返岗的紧急通知,我立即返回工作岗位,与全镇同志并肩作战。

新靖镇迅速行动,召开全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作为镇纪委书记,我立足监督职责,身在一线,做严一线,组织镇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到各村(街、社区)检查“两委”返岗情况,督促挂点干部组织各村(街、社区)立即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疫区等地区返乡人员,压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月7日起,全民居家隔离,人员车辆‘不进不出’”

“请您佩戴好口罩,按照地面1米间隔距离标识站位排队。”

“您是否掌握全村有接触德保县、武平镇人员等村民信息?”

......

靖西疫情防控形势突然上升,新靖镇作为城区所在地,防控工作容不得半分丝毫懈怠。面对突发形势,镇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主动担起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角色。白天,带领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各居民小区、屯组宣传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动员群众出门进行核酸采样,帮助老幼病残等困难人员登记采样信息,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核酸采样,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晚上,接送完医护人员后草草地吃完晚饭,又投入到后一天的核酸检测物资分配工作,全镇连续八天的核酸检测,每晚回到家基本上都凌晨一两点,休息四五个小时后又开始新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

“纪委,晚上九点召开班子会。”连续作战八天,连续八个晚上九点召开镇班子会,各班子成员汇报当天片区工作情况。我每天汇报的工作内容除了所负责片区的其荣村、崇德村和环城社区核酸检测和防控工作情况之外,还在会上通报当天督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应片区落实整改,其他片区举一反三。整改不是最终的目的,是为了使防控工作措施更加优化,防控力度更加有力,人民生命健康更有保障。

连轴转的工作强度,顾不上“小家”,但凌晨回到家看见家人为我留的饭菜,深切感受到了家人对我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即使一身寒气,心里也会暖融融地。(靖西市新靖镇 覃忠良)

编辑:李湘君